close

今天在虛擬化、網路和應用交付的行業盛會Citrix Synergy 2009上,Citrix宣佈面向XenServer和Hyper-V對Citrix Essentials進行一次重要升級,增加了對目前虛擬化市場內份額增長最快的兩款虛擬化平臺的管理功能。最新的Citrix Essentials 5.5版本將通過以最有效的方式結合現有投資的開放技術來幫助使用這兩款平臺的用戶獲得一個可管理性、可擴展性和敏捷性更高的資料中心。Citrix還宣 布推出了Citrix XenServer 5.5最新版本,再一次強調了免費的企業級虛擬化產品,增加了更多新功能幫助用戶更輕鬆地管理和更廣泛地相容他們的企業系統。

Citrix高級副總裁兼虛擬化管理部門總經理Peter Levine表示:“XenServer 5.5的發佈表明我們將致力於讓免費版本的XenServer成為市場中最好的企業級虛擬化平臺。以前,伺服器虛擬化的成本和複雜性太高,我們將持續不斷地改變這種狀況。最新的Citrix Essentials 5.5強調了我們對XenServer和Hyper-V這兩個市場中份額增長最快、各自針對不同市場板塊的虛擬化平臺的認可。我們希望通過免費的 XenServer產品來提高虛擬化技術的採用率,同時我們也致力於提供市場中最好的、面向XenServer和Hyper-V的虛擬化管理解決方案。因 此,這兩款產品的發佈將繼續推動我們伺服器產品線的創新和新功能開發。”

面向XenServer和Hyper-V的Citrix Essentials 5.5

Citrix Essentials為使用Citrix XenServer或者微軟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的用戶提供了多項高級虛擬化管理功能。目前市場中仍然有超過75%的伺服器還沒有虛擬化,隨著新產品選擇的快速增加,不遠的將來資料中心內 將包含多種混合的虛擬化平臺,支援更多樣化的使用實例。Citrix Essentials 5.5通過增加以下新功能加強了這兩款高增長率的虛擬化平臺:

·擴 展的存儲集成:Citrix Essentials中採用的突破性技術StorageLink確保了XenServer和Hyper-V無縫地相容目前市場中幾乎所有第三方存儲基礎架構、陣列和備份系統。雖然其他虛擬化廠商也嘗試在他們自己專有的管理系統中複製存儲相關功能,但StorageLink卻更深入了一步,讓 XenServer和Hyper-V在很低成本的基礎上充分發揮現有的存儲投資。Citrix Essentials 5.5還增加了快速克隆和配置虛擬機的功能,為用戶提供了一套跨越物理資源和虛擬資源的備份解決方案,讓第三方地同上更輕鬆地交付面向Hyper-V和 XenServer環境的統一備份和快照功能。在Citrix Essentials 5.5發佈之後,已經有20家領先存儲廠商通過了或即將獲得XenServer與Hyper-V的認證。

·自 動階段管理:自動階段管理功能進一步在從開發實驗室到生產伺服器的全應用生命週期內對應用創建、測試、共用和交付流程的簡化。這項新功能將Citrix Essentials現有的實驗室管理功能無縫地擴展至面向XenServer和Hyper-V用戶的分段和生產過程中。因此,管理員可以創建為IT與生 產和生產開發定義分段的定制化工作流程,創建多設備架構,只需要點擊一下滑鼠就可以實現不同分段之間的遷移。因為這種功能性支援多個 hypervisor,所以用戶甚至可以在一個虛擬化平臺上同時運行開發和測試環境,將這些應用遷移到其他平臺上的分段和生產中。

·動 態工作負載均衡:在資源池中的虛擬機動態工作負載均衡功能讓XenServer用戶將即時遷移能力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這一強大的新功能是 XenServer免費產品中XenMotion功能的一個延伸,實現了虛擬機基於預置規則和限制在物理伺服器之間自動且基於策略的即時遷移。通過基於變更的需求將虛擬機動態地遷移到資源池中的理想位置,用戶不需要任何手動干預就可以避免性能瓶頸。

ESG分析師Mark Bowker表示:“Citrix在Citrix Essentials和XenServer產品中所採用的開放策略是最大的亮點,幫助用戶解決了真正的難題。隨著企業加快配置虛擬機的步伐,伺服器虛擬化對於網路存儲來說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Citrix幫助用戶解決了存儲配置、容量利用率和存儲管理這樣普遍存儲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通常阻礙了伺服器虛擬化的配置。今天發佈的產品的確表明Citrix將致力於繼續向免費的XenServer中增加重要價值和率先提供高級管理解決方案。”

XenServer 5.5再次讓免費虛擬化成為焦點

Citrix在上一季度發佈了免費的企業級虛擬化產品XenServer,在虛擬化領域掀起了巨大波瀾。此舉樹立了免費虛擬化的全新標準,涵蓋了向集中化多節點管理、多伺服器資源分享和即時遷移的強大功能,而其他領先虛擬化產品提供的這些功能成本通常在每台伺服器5000美元左右。通過發佈 XenServer 5.5,Citrix再次舉起了免費虛擬化的大旗,向免費XenServer產品中增加了一系列新功能,在簡化虛擬化管理的同時擴寬了與企業系統的集成。 新功能包括:

·整合備份:整合備份功能讓第三方備份廠商可以直接相容XenServer,提供對虛擬機的增量備份、檔備份和鏡像備份。XenServer中新增的整合備份功能還為用戶提供了直接從XenCenter中央管理平臺直接執行基於GUI的快照功能。

·增 強的轉換工具:增強的轉換工具讓用戶輕鬆地以將VMDK格式的虛擬機轉換成為VHD格式。最新的XenConvert工具還可以實現在任何通用開放虛擬化 格式封裝之間的無縫轉換,包括OVF(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OVA(Open Virtual Appliance)和XVA(XenServer Virtual Appliance)。

·增強的搜索功能:增強的搜索功能讓用戶可以基於一系列標準統一查看和管理XenServer環境,包括虛擬機名稱、資源池、位置、伺服器、存儲庫、快照時間和網路名稱,另外它還提供了創建定制化查看和檔夾功能。

·集成Active Directory:集成Active Directory之後用戶可以輕鬆地使用他們的AD證書來管理XenServer主機和日誌以及監察用戶行為。

·擴展的客戶支援:除了Windows和Linux幾乎所有版本之外,客戶作業系統支援名單中還增加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Debian 5.0和RedHat/CentOS/Oracle 5.3。

現在,全球範圍內超過250多個網站已經全面提供XenServer 5.5的下載。在新定價策略下,XenServer的產品裝機量在去年迅速增長了10多倍,這也讓XenServer成為目前市場中增長速度最快的虛擬化平臺之一。

定價和上市

最新面向XenServer和Hyper-V的Citrix Essentials 5.5不久即將上市。建議售價為每台伺服器起價2500美元,不限制處理器數量。用戶可以從Citrix官方網站上下載Citrix Essentials的30天試用版本。最新的Citrix XenServer 5.5版本從今天開始向用戶提供,全球範圍內的多家站點提供了對這款產品的免費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x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